相爱的伏笔

      文/张小娴

      有人说,时间不是直线的,而是弯曲重叠的。有时候想想,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。人生许多的相遇,实在印证了时间的诡秘。

  你想起一个人的时候,他刚好想起你。

  你这阵子常常想起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,今天,你竟然在别人口中听到他,或者是在路上迎面碰到他。

  这些还不算诡秘,最难以解释的,是男女之间的相遇。

  你爱的那个人,在邂逅之前,曾经以其他形式悄悄在你生命中出现吗?他曾否跟你擦肩而过?

  某天,你从朋友那里听到一个名字,甚至惊鸿一瞥,当时没有放在心里。许多许多年后,你爱上的竟然便是这个人。当时怎么会想到呢?

  原来,他早已经在你的时间里安然等待,无所谓过去或现在。一天,在重重叠叠的时光里,你们终于不再只是陌路人。

  从前是伏笔,今天是高潮,这是一出无法不上演的戏。

  夜里,当你静静地回顾这一场相遇,你愈发相信一切都不是偶然。你流过他的生命,他也流过你的生命。当你或他第一次风闻对方的时候,一切已然注定。

评论 ( 1 )

© 小小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