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不够好

        文/张小娴 

         从前,男人向女人求婚,最经典的承诺是:

  “我会令你幸福。”

  可是,这六个字的承诺,已经落伍了吧?

  最时髦的承诺,是五个字的,不是“婚前协议书”,而是:“我——还——不——够——好”。

  结婚,根本不是你承诺我一些什么,或者我给你什么承诺。

  假如要结婚,是我对自己的承诺。

  结婚,既是两个人的事,也是一个人的事。是两个人的事,因为我不能跟自己结婚。是一个人的事,因为我对自己没承诺,也就不懂得对你承诺。正如我要学会爱自己,才能够爱你。

  对自己承诺,便是知道自己想要一个怎样的人生。那不是你提供给我的人生,而是和你结婚之后,我的人生会变成怎样,我的自我又会变成怎样?结婚后,我答应过自己的事,我能够做得到吗?假如做不到,那么,我还是不适合结婚的。

  结婚,也是我对自己的期望,而不是对你的期望。对你有期望,是会失望的;对自己有期望,却是鞭策。

  不结婚的理由,不是你不好,只是我还不够好

评论

© 小小邓 | Powered by LOFTER